欢迎光临。

[弘杨/声入人心]余响 3

◎黑道AU

◎叛逆凡x温柔杨(?)

◎ooc


  黄子弘凡睡了一个好觉,中午才醒的。

  他洗漱完毕打开房门,一阵凉风吹过,想必楼下的大门开着在通风。他站在走廊里往下看去,高杨正在一楼大厅的沙发上坐着,手指不停地在手机屏幕上敲着,看样子是在发信息。他轻手轻脚地下楼,不料被自己小腿上松开的绷带绊了一跤,踩空了几个台阶,好不容易才抓住扶手。高杨听见声响抬起头来寻找声源,发现黄子那样子赶紧起身跑过去扶着他,而后又忍不住笑了几声。

  “笑什么笑……”黄子微微仰头看向他,却发现了高杨眼底的一片青黑,“你昨晚有好好休息吗?”他忍不住抬起手用大拇指拂过高杨的眼角,惹得高杨微微往后一缩。

  “睡了,”高杨握住他抬起的手,慢慢垂下再松开,“我特意没有叫醒你,想让你多睡会儿。毕竟你还在长身体,小朋友。”

  黄子低下头没说什么,昨天的事情他一点不怪高杨,但是自己明显从对方的声音中听出了愧疚感。他朝高杨点了点头,自己跑去拿了昨晚的医药箱搬了个小板凳坐在大门口换新绷带。

  “哟,好小子,自己换药呢,”马佳从门外走进来,笑眯眯地看着黄子,“你这刀口的位置差一点就伤到……”

  黄子迅速站起身捂住他的嘴不让他再说下去,他压低声音凑近说:“高杨还在后边呢。”马佳觉着莫名其妙,他只知道个大概,昨晚这俩去做任务时黄子受了轻伤,而高杨没什么事。不过他是个识时务的人,立刻闭上嘴不说了。

  见高杨回自己房间去打电话了,马佳蹲在黄子身边,沉默了很久才开口:“从高杨进组第一年我就一直看着他慢慢成长,这孩子办事效率可高啦,平时做任务他都是一个人,不需要搭档或是帮手。从一个小弟做到一位部长,那么短时间,是我想都不敢想的。”黄子弯下腰给自己的绷带打了个死结。

  “他在合作任务方面应该也算是个新人,因为他从不会和别人吐露自己的真实想法,没人知道他在想什么。你们俩要互相扶持,共同进步啊。”马佳腿蹲得酸了,站起来抖抖身子,朝他笑了笑,吹着口哨走了。黄子拉拉裤腿,心里在消化着马佳刚刚说的话,感觉自己越来越摸不透高杨了。昨晚觉得对他的了解更近一步,现在又觉着倒退了一大步。


  等等,为什么自己会想去了解他?

  很奇怪。


  高杨打完电话出来的时候黄子正坐在客厅的地上擦着枪,嘴里叼着根烟。

  “过会儿我们得出去一趟。今天晚上有个宴会,是毒枭们聚在一起狂欢的日子。据可靠线人报告,那个人一定会来。”高杨把地上的医药箱收拾好拎了起来,“我已经弄到了入场券,等下你得换身西装,上头给我们伪造了假身份。”

  不得不说黄子弘凡的确是个俊俏的少年,虽然肩膀有点窄仍挡不住他由内而外散发的男子魅力。


  “你的身份是我的随从,我们是从邻国慕名而来的商人。”高杨边开车边说,“你的口袋里有几支伪造的毒品,里边只是矿泉水,我们在角落里等着就好了,别引人注意。”

  黄子弘凡摸摸口袋,里面的确有几支小小的试剂。他这次坐在了副驾驶的位置,主要是观察观察高杨,他白皙的脸上有些不正常的潮红。


  他们顺利地入了场。

  此时宴会已经开始,各种各样的人从身边经过,他们说着隐晦的暗号,手里提着看上去很沉重的手提箱。灯光很昏暗,照不清楚任何一块地方,但又好像照到了整个会场。高杨的眼神捕捉到很多人的外套里闪着寒光,不是刀就是枪。他们也担心会有外人搅和进来。

  黄子跟着高杨到一处人较少的地方坐下,他们靠得很紧,黄子都能听到高杨的呼吸。时而缓慢时而急促,频率不是很均匀。可是他的表情却很淡然,专心致志地观察着四周的动态。

    高杨感觉四周的人影都在晃动,他攥紧手心,指甲嵌进肉里强行保持着清醒。如同在海洋中心等待一条大鱼上钩,低头是看不见水里的情况的,只能默默等待,任何一点焦急的情绪都会让海面泛起波澜。

  “我好像看见他了,高杨。”黄子凑到他耳边小声说,“我去看一看,你坐着不要动,记住你手里有枪。”高杨困难地点了点头,靠在椅背上望着他的背影,吞没在人群中。

  那个人的确来了。

  不知道他会不会认出我们的脸。

  高杨心中暗暗自嘲,为什么自己如此不堪一击。他应该保护好黄子弘凡的,现在却是那孩子站在前线,自己却动弹不得。他晕乎乎地拿起手机。

  “喂……郑会长。”高杨的声音十分沙哑。

  “怎么了?发生什么事了吗?”郑云龙那时候正好在开车。

  “您能亲自过来一趟吗?我好像生病了,但是……今天……机会难得。黄子一个人……可能……”高杨的思路断断续续,但郑云龙还是听出了个大意。

  “行,我马上过来。”他急速调转车头,监控摄像头拍到了此人公路超速全过程。扣分了。


  黄子弘凡尾随那个人在大厅里来回穿梭,窃听着他的每一笔现场交易,他的手一会抓着腰间的枪一会又松开,小孩很紧张。不一会他抬头望见人群中出现了一个高挑的熟悉身影,他揉揉眼睛,没看错人,是郑云龙。他迅速跨过一堆已经瘫在地上的瘾君子,走到郑云龙的身旁。

  “人交给我,你去找高杨吧。”郑云龙拍拍他的肩膀,“干的不错,小子。”说罢他笑眯眯地走过去揽住那人的肩,把他拉向暗处。


  “这位先生,要不要试试我这边的好货。”一个毒贩子拍拍高杨的肩膀,硬是把他的意识拉回来了一点。这人大概以为高杨只是吸多了,和这里大多数人一样。高杨抬起头迷迷糊糊地盯着他,目光完全没办法聚焦在一点,人影分散成了好几个。

   黄子弘凡正好看到这一幕,不知怎的心中涌进一股欲望。他压抑住了拔枪射杀这个人的冲动。

  “不了,谢谢你的好意。”黄子弘凡走过去挡住高杨,“我们家少爷不习惯陌生的味道,他只喜欢最熟悉的口味。我们也是来推销货物的。”说着他从口袋里掏出一支小试剂,含进嘴里转过身吻住高杨,把水渡了过去。高杨有些猝不及防,差点被呛到。他绵软地瘫在那里,任由黄子吸吮着自己的嘴唇。那个吻来得很凶猛,夹带着少年的生疏与青涩。

  毒贩子见状识趣地走开了,他头一回见到这样的场面不知如何应对。

  黄子的手触到了高杨的脸颊,是滚烫的。


  “黄子弘凡……”高杨趴在黄子的背上,嘴里哈着热气,“对不起……”

  “没什么对不起的。”黄子迅速地往外跑着,“高杨你省着点力气,我送你去医院。”


  我想保护高杨,不让他在自己选择的道路上迷失方向。黄子弘凡的心中萌生出这样的想法。


tbc.

评论(2)
热度(27)

© 小鸣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