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迎光临。

[弘杨/声入人心]余响 5

◎黑道AU

◎叛逆凡x温柔杨(?)

◎ooc

◎我总结了一下目前客串(超级轻微)过的cp:佳昱,向棋,朋化石品,云次方,卓玮。


  阳光透过玻璃映射进来,仿佛流金一般淌入高杨的眼窝。他还没醒,黄子半躺在一边端详他。能看到高杨这毫无防备安然入睡的样子,他感到很幸运。

  高杨的手还躺在黄子的手心,一个晚上都没动过,已经暖和下来了。他睡觉太老实了,大概是平时过于劳累,都没怎么睡过那么长时间。黄子轻轻抬起另一只手碰了碰高杨的额头,没昨晚那么烫了。


  没过多久阿云嘎就开车过来了。他急匆匆地拿着备用钥匙开了门,摸索了好几间才找到高杨的卧室。他毫不犹豫地推开了门。

  “高……”

  名字叫到一半就被咽了回去。此时阿云嘎脸上写满了疑惑,他看着挤在一个被窝的黄子和高杨。

  “嘘---”黄子把食指抵在嘴唇上示意阿云嘎不要说话。然而高杨本身就比较警惕,他还是被声响惊醒了。

  阿云嘎见高杨醒了,也没再多说,就等在门口了。他想一个人冷静冷静,刚才……看到了什么?嗯……没什么啊?我和大龙平时不也那么睡觉吗?嗯……正常,正常。

 “阿黄,帮我拿一下床头柜里的眼镜。”高杨的声音柔和地流进黄子的耳朵。他伸手去找,发现了一副简约的黑框眼镜。

  “你近视?”他把眼镜递过去。

  “是的。我这两天生病就不能戴隐形眼镜了,怕细菌感染眼膜什么的。只能戴眼镜了,我近视蛮厉害的,不戴什么都看不清。”高杨戴上眼睛也特别好看,有一种青涩的少年书生气息。不报家门根本看不出是个在道上混,还混得很好的人物。

  待两人洗漱完毕之后阿云嘎就开车带他们去暗梅组总部大楼了。郑云龙把抓到的那人关在里边,扣了一个晚上,还算一切正常。正常指的是那人还没被郑云龙打死。


  “你来了。”郑云龙对高杨笑了笑,他的眼底挂着一片青黑,“我可替你守了一晚上啊。这任务你必须圆满完成,高杨。”

  “是。麻烦组长了。”高杨朝他鞠了一躬,笑容攀上脸颊。

  他又开始了。黄子站在一旁面无表情地看,他的心跳得比平时快。

  “进去吧,小高。黄子弘凡你待外边就行,这边儿看得见里面。”阿云嘎拍了拍黄子的肩膀,朝审讯室旁边的一个单面镜指了指。黄子点了点头,就到那站好了。他才做第一个任务,是没有资格进去的,进去也帮不上什么忙。

  高杨笑着朝黄子摆摆手,便转身走进去了。他与组长二人擦肩而过。郑云龙打了个哈欠,搭着阿云嘎的肩离开了。


  “你是潭溪和的人,对吗?”高杨正襟危坐,平视着那个人。

  “曾经是。出来……以后我不知道龚老大有没有把我从……名单里去掉。”那个人脸上满是血痕,声音颤颤的,看样子被打得不轻。

  “我们暗梅组内部是不能交易毒品的,你不可能不知道吧?”他把椅子往里搬了搬,离那个人更近了一些。他嗅到了那人畏惧的气息。

  是一片沉默。

  黄子隔着镜子望着高杨,他就这样保持微笑坐着,一动不动。他看了看手表盘上转动的指针,才确认不是时间静止了。


  “说话!”好听的男声忽然响起,在空旷的房间里显得格外响亮。如同黑夜里呼啸着驶过山庄的列车,令路旁的流浪者为之一颤。

  高杨伸出手抓住那人的衣领,桌子被震得发出呻吟。头顶悬着的白炽灯微微摇晃。

  “我……”惊恐的眼珠在眼眶里打转,迎上一对锐利如剑的弯眸。看上去很友善,实则暗藏杀气。

  “我是奉……”他干涩的嘴唇终于撕裂开来,殷红的血汩汩地从七窍爬出,奔泻而下。盖满伤痕的身躯无力地顺着灯光,擦过桌角,倒在地上。

  黄子弘凡惊呆了,就好像看电视节目从慢速播放突然变成了快进,再戛然而止。结局太过仓促,出人意料。

  高杨喘着粗气松开手,重重地跌落在自己的凳子上。他眯眼看着眼前这个已经暴毙的人,感觉自己被幕后人玩弄于掌心。

  

  “怎么回事,高杨?”黄子弘凡回过神来,推开门跑了进去。他弯下腰搭住高杨的肩膀。血从桌子那头伏身过来,在黄子的皮鞋周围打转,虎视眈眈地望着高杨那干净的鞋子和洁白的脚踝。

  “我们被耍了。”高杨扶正眼镜,语气逐渐平缓下来,“这个人应该只是个引路人,他把我们往另一条错误的支路上引导。”

  “那他的死……”黄子若有所思地喃喃着,“是有人事先计划的?”

  “没错。而且我觉得蟠桃不简单,应该不是字面上潭溪和有叛徒的意思。”高杨抬头看着黄子,“我们整个暗梅组可能都是他们的目标。”

  

  从审讯室出来以后,高杨招呼方书剑进去把尸体处理掉了。接着他在大厅里写了一份报告,留在阿云嘎和郑云龙的办公室里。大意就是把今日审讯概况阐述了一遍,又把自己的想法表示了一下。两位组长当然不在,他们回去补觉了。可能下午才回来。


  “你先去车里等我。”高杨站在路边掏着钱包,“我们两个早餐还没有吃,我去路边买一下。马上就来。”高杨笑得像一颗棉花糖那样甜,黄子感觉自己彻底被这男孩给折服了。他替高杨把外套拉紧了些,就插着口袋去找车了。昨晚高杨的车被郑云龙开回了组里,还好端端停那儿呢。


  他坐在副驾驶的位置上,漫无目的地滑着手机。不到一分钟车门就被打开了,一个人坐到他的左边。黄子猛地把头一抬,不是高杨。

  “又见面了。”龚子棋抬手扯下帽子,犀利的眼神牢牢把黄子的魂儿锁住,嵌得生疼。李向哲从车的另一头打开门,用力地击打到黄子的后脑勺。

  黄子的意识开始涣散,他感受到绳子缠绕在自己身上的束缚感。


tbc.

不知道什么时候完结,可能写完蟠桃这个故事就结束了,也可能继续写下去。看造化吧。

  

评论
热度(25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小鸣 | Powered by LOFTER